• slider image 58
:::

壓力鍋媽媽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郭家妤(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何俊明 人氣:186

 我的媽媽是個職業婦女,她總說自己是「壓力鍋」,「家庭」和「事業」總在鍋裡燒啊燒!「愛搞笑」的她還有一個特別的專長,總是幽默的說她身上就有游泳圈,所以不會游泳不怕溺水。

 

  媽媽下班後,在廚房裡總是她忙東忙西的身影。一下子準備晚餐、一下子又切水果、大家洗完飯後她又在洗手臺前嘩啦嘩啦的洗碗,彷彿有了三頭六臂一樣。

 

  興趣廣乏的媽媽喜歡勇於嘗試,她最近很喜歡麵包DIY,雖然有些麵包沒有「成功」卻「成仁」,但她依然不斷研究食譜。「啪啪~~」這是拍麵團的聲音,媽媽又要忙著準備大家明天的早餐,果然,不久後廚房就傳出了陣陣的麵包香,這讓已吃飽飯的我依然口水直流呢!

 

  媽媽平均一個月要值一次班,回家後又要幫我們檢查作業,她總是那麼忙碌,在假日又要帶我們出遊,在我心中她真是「女超人」媽媽。有一天,媽媽說她右上腹部疼痛很久,去醫院做超音波檢查,醫生發現她有五公分的腫瘤,要再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第一次,我看到堅強的她哭了,她無助的坐在沙發上,爸爸正在安慰著她,我看到爸爸的表情好嚴肅,等她走回房間,看著她的背影好像消失在客廳昏暗的燈火中,我擔心再也找不著了,我便探頭想尋找她的身影,我的眼淚又來了,我擔心媽媽會因此離開我們。

  

  隔天,媽媽回到家,我看出了她的疲累,生病的她還是一如往常幫我們看功課,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我主動問了檢查結果,媽媽說她是良性的肝臟血管瘤,只要每半年追蹤檢查就好,叫我不用太擔心。祝福媽媽身體健康,感謝媽媽對我們的付出及辛勞,媽媽~~我真的好愛妳。

本文於 2015-07-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