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保留校園圍牆 嚴格管控來客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蘇笠甄() 指導老師: 蕭牧宇 人氣:278
保留校園圍牆 嚴格管控來客 刊登日(104年6月28日)∵∴∵∴國語日報 蘇笠甄/國小學生(嘉義縣)  最近臺北市發生了校園安全事件,導致全國師生與家長非常焦慮。開放式校園有比較好嗎?每個人的想法不盡相同,我認為學校應該要保留圍牆。  雖然開放式校園能夠使學校親近人群,讓社區人士進入到校園運動,我們在校園內也可以看到校外寧靜的田園風光,但是沒有了圍牆卻也導致歹徒更容易闖入教學區域。校園圍牆限制某些社區人士的方便,卻為學童多了一層保護,兩者之間的利弊得失,是值得政府決策者好好思考。  校園環境是否開放,各有優缺點。如果要採取開放式校園,學校應當要更嚴格管控來客,更加注意師生的行蹤,尤其是校安死角與放學後時段。  最重要的是加強師生危機意識,讓每個人都成為行動「監視器」,在第一時間就能對可疑人士進行適當的處置,才能防患未然,不再發生令人惶惶不安的事件。
本文於 2015-06-2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