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提高安全意識 遇危險勇敢求助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蘇笠甄() 指導老師: 蕭牧宇 人氣:183
提高安全意識 遇危險勇敢求助 刊登日(104年8月16日)國語日報-教育廣場 蘇笠甄/國小學生(嘉義縣)  前陣子發生多起危安事件,許多學生和家長都提心弔膽,這也表示,某些地方被我們忽略了,想要避免遺憾再發生,就應該找出問題。  學校除了要落實安全教育,學生自己也要多了解相關知識,做任何事前都應該再三思考有沒有危險因素存在。  要完全避開危險是很困難的,我們小學生能做的不外乎外出時,一定要告知父母時間與地點;去陌生或空曠場所時,約同伴一起前往,並隨時保持警戒;不隨便結交網友,不和網友見面,更不食用來路不明的飲料及食物,從小地方培養危機意識。  危機常藏在我們看不到的細節裡,提高警覺多注意周遭人事物,萬一不幸遇到危險,也要勇敢大聲求助,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本文於 2015-08-1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