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布袋一日遊--話我家鄉-生活小品優選

學校名稱: 永安國小 作者: 周潔琳(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楊佳興 人氣:617

布袋一日遊                                 

!終於成功了!經過老師千辛萬苦的拜託,校長終於答應我們能自己走路去布袋參觀了。哇!那天我開心的睡不著呢!

隔天早上,我們就踏上旅途了,一路上,風景秀麗,我們還看到潔白如雪的鹽山...等。哇!走了那麼久,看大家都氣喘如牛,不過終於到達第一站─布袋豆豉間。一走進豆豉間,就聞道一股臭臭但又帶著一絲絲香香的味道,老師把男生、女生分成兩隊,之後進屋子裡找尋五道線索,女生很快就找到了,但卻不知道這線索有什麼關連,還好店主好心告訴我們,讓我們順利過關,之後也告訴我們豆豉的主原料是黃豆、黑豆......等等相關知識。

  噓!我們現在來到了第二站,準備看高蹺鴴,所以做事都要很小聲,現在我們用望遠鏡一眼望過去,就看到十幾隻高蹺鴴,他們穿著一身白襯衫黑西裝,紅細腳長得像在踩高蹺。看完後,老師告訴我們有的人也會叫他「長身腳仔」。

  最後一第三站我們去了布袋鹽田,我們看到很多開得紫色小花,老師說有知識的人會叫他「海馬齒莧」,有常識的人會叫他「濱水菜」,但老鹽工會因為短胖的莖兒叫他「蟳管菜」;還看到像棉花絮的海藻-「滸苔」,老師說我們的第三關就是下鹽田,把髒的滸苔,拿起來......。最後,大家一起去喝鹽工茶,做完事後的茶起來特別好喝。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在樂趣學到了好多、好多的知識也知道許多的生活用品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希望大家以後也能來布袋玩玩,感受一下布袋的樂趣。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