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教師研習創意教學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29
【教師園地】教師研習創意教學
更新時間: 20150723
 
文/林穎慧老師(嘉義和順國小) 大紀元
教師進修,是每個國小老師週三都要面對的,有些是外聘講師,有的是自己學校有專長的老師分享心得。不過今天週三的教師進修比較特別,是由校內的林麗玲老師擔任講師,分享「折氣球創意教學」,這是林老師自己花錢到外面上課所學,無條件與大家分享。
相信大家都看過折汽球造型,在各種喜慶活動中布置,每個小孩看到都會流露出羨慕的眼光,如果老師能自己動手做,不僅能當獎品也可以教學生做,這就是最實用的課程。
研習開始每個老師都是非常開心,因為比起一般專心聽講的課程,折氣球不僅有趣,還可以親手體驗製作的樂趣,材料也非常簡單,一包氣球,一個打氣機就可以開工了。
剛開始大家其實也會害怕,擔心折氣球扭轉時,隨時可能會讓氣球爆炸,做的時候都是小心翼翼,不過在林老師細心的教學下,老師們很快進入狀況,一會兒第一隻「臘腸狗」就完成了,雖然作品跟職業水準還有些差距,但是每個老師的臉龐洋溢著滿足的笑容,代表今天得到滿滿的收穫。
教師研習不一定要一成不變,偶爾學習一些有創意的活動,不僅可以提高老師的興趣,也可以讓教學更有創意。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隨時跟上時代的腳步,帶給師生們更寬廣的視野。
本文於 2015-07-23 發表於「其他教育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