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情點滴/人情味鴨蛋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21
心情點滴/人情味鴨蛋
2015-07-22 08:42:41 聯合報林穎慧(台南市)
在鄉下任教十多年,覺得鄉下跟都市最大的差別就是人情味。
前陣子班上學生帶來自家養的綠頭鴨生的蛋,請全班一起吃吃看。我覺得非常新奇,綠頭鴨我看過很多次,但還真不知牠們的蛋長什麼樣?原來外表跟一般的雞蛋完全不同,比較接近淺青色,剝開後裡面的蛋黃超大,吃起來的口感Q彈綿密,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蛋。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帶了幾顆回家和家人分享,簡單水煮,上面再加一點泡菜。沒想到兒子反應熱烈,一直誇這蛋怎麼這麼好吃,希望我再買一些回來品嘗,我馬上跟學生聯絡,希望跟他們家再買一點,半小時後學生回電,說阿嬤已經去鴨舍幫我撿蛋了。
隔天一到校竟收到三十顆蛋,學生堅持不收錢,說是阿嬤交代的,讓我感到進退兩難,不收辜負了學生的好意,收了又覺得不好意思。
後來,我還是收下了蛋,並另外買一份禮物回送給學生的阿嬤,學生和阿嬤都很開心,我則感動於鄉下特有的人情味並未消失。
本文於 2015-07-22 發表於「聯合報教育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