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善意的微笑【生活小品國小組優選】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張紋慈(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何秀珠 人氣:605

            善意的微笑
       傍晚時分,隨興所至,沿著門前的社教路一路漫步。由於已是中元節前夕,因而整條社教路,顯得熱鬧非凡。形形色色的宗教祝禱都有。然而即便方式不同,迎面相逢時,總會會心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從我家大門走出來,第一眼便可看見矗立在路旁,年代久遠的天主堂。走進天主堂,看見聖母的雕像,無比慈祥地聆聽信徒們祈禱和詩歌。悠揚的聖歌,滌淨了我一身的煩惱。往前再走一百多公尺,爬上了一百多階的石階,便可看見千手千眼的觀世音菩薩,正諦聽著僧侶們虔誠的課誦!平穩而合諧的梵唱,搭配上清遠的暮鼓,成了佛門聖地-禪林寺的最佳寫照。若是沿著禪林寺的側門,順著山坡,一 路走下來,便可看見玄廟街旁,那一級古蹟的道教聖地-玉虛宮,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大士爺的祭拜大禮。玉虛宮裡的道士們,披上一身的道袍,竭盡所能地唱誦、祝禱,一 次又一次的跪拜和焚香,將所有信徒的心願,隨著裊裊輕煙,直達天聽!真是神奇,一條鄉間小路,三種不同的信仰,卻有著同樣的溫暖,一樣地令人歡喜!
       回到家,打開電視,忍不住一陣心煩,又關掉了電視,改聽輕音樂。相較於電視上所看見的猙獰而不滿的嘴臉與動作,梅山小城的人們,顯得可愛多了。居住在梅山鄉的鄉下人,雖然沒有口若懸河的口才,卻有著最美麗的包容心。在我的家鄉-梅山鄉,微笑是人們打招呼的最佳語言。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