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趕場的暑假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妘溱(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何俊明 人氣:167

暑假,是許多學生盡情看電視、玩電腦、輕鬆放長假的日子,但我偏偏就是勞碌命。這個暑假,我不但要練朗讀、練木笛、做實驗、學英文外,還得自行上網學數學、練習寫作等,每天的生活就像明星趕著上電視通告般,一刻也不得閒啊!

           由於我獲得語文競賽朗讀項目分區競賽第五名,取得進軍縣賽的門票。指導老師期望我能在縣賽中獲得佳績,因此要求我週一到週五天天到學校集訓。此外,身為木笛團團員的我,為了音樂比賽,週二及週三還得練習木笛。所以就算暑假,我仍像平常一樣天天早起、天天上學。

             每天下午,趁著做實驗和上英文課之前,我必須完成預定的暑假作業。接著。是四十分鐘的「數學酷刑」,我一向不愛上補習班,卻又擔心升六年級後學習落後,就「自立自強」上網自學數學。

        別以為我的趕場暑假就只有這樣!我還要練習文章、閱讀課外書,一整天下來真是疲憊不堪。

            雖然滿檔的行程比上學時還忙碌,而且讓我的神經緊繃,但是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做這些事情能讓我學習許多知識,如朗讀技巧、生活常識、增加思考等。期盼我能繼續保持熱情、認真學習、虛心受教,開學後能有豐碩的成果,才不枉費我這個趕場的暑假。

本文於 2015-08-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