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比賽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吳冠昀(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341
上個星期,是嘉義縣舉辦樂樂足球賽的日子,由於我們平常很認真練習,所以翁老師也幫我們報名了比賽。 比賽當天,翁老師帶我們到樂樂足球比賽的會場,第一場我們對上了安東國小,結果我們輸了,雖然心裡有點難過,但等一下還有第二場比賽,所以我打起精神準備迎接第二場比賽。 第二場對上了六腳國小,因為我們班的女生都不敢上場,所以翁老師就叫我上場。一開始我自信滿滿,可是我一到場上卻變得綁手綁腳,心情非常焦急、不知所措,經過了十分鐘的廝殺,比賽進入了下半場。「嗶─下半場開始!」一聽到哨音,比賽馬上有如戰場般的激烈,離結束時間只剩下幾秒鐘,雙方戰成平手,我心急如焚的心情讓我無法好好比賽,這時,一個救星出現了,那就是戴易宸,他奮力一踢,我馬上閉上眼睛祈禱,希望戴易宸會踢進,突然我聽到一陣歡呼聲,我睜開眼睛,看到的是我們班高興的抱在一起歡呼,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的時候,戴妤萱高興的跑過來抱住我說:「我們贏了!我們贏了!」我驚喜萬分的問:「是真的嗎?」「是真的,我們真的贏了!」妤萱興奮的說,我覺得這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事情了。 這次比賽,我學到只要勇往直前、永不放棄,就一定會有收穫。另外,翁老師還請我們喝飲料、吃雞排,真的很好吃呢!下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參加,這樣子累積經驗,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厲害的。
本文於 2015-08-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