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樹木銀行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子彙(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淑珠 人氣:266

第一次聽到「樹木銀行」這個名詞時,想像中,那裡一定是一個在樹叢裡的一間銀行,有綠色樹叢懷抱的一間銀行。

    樹木銀行真的是我心中想的那個樣子嗎?這一次的家庭活動,我們就要去探訪樹木銀行,正好可以解開我心中迷惑。

    車子下了中埔交流道,進入了嘉義縣番路鄉,沿著阿里山公路前進。兩旁高聳又粗壯的樹木圍繞著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物,跟我的想像完全不同。

    導覽叔叔說:「樹木銀行是推動森林保育、保護珍貴老樹及保存具有意義的地方。」接著,我們去參觀綠意館,裡面有著大樟樹生態模型以及互動教學區等,戶外則是有五十種以上的原生樹種,許多都是我沒見過的樹,我忍不住驚呼起來。

    這次的家庭活動,我們除了看見了從來沒見過的樹種,也讓我明白要珍惜樹木、愛護大自然,樹木銀行真是一個令我難忘的地方。

本文於 2015-09-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