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守護天使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李伊婷(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18
老師跟大家宣布,我得到今年的「總統教育獎」了!這個消息讓我好興奮,簡直等不及要回家告訴媽媽,相信這應該是爸爸從天上送來的禮物吧!   回想起這一路的點點滴滴,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人,謝謝大家的關心與陪伴,讓我的「巧克力媽媽」重展笑容。更謝謝媽媽在爸爸過世後,做我最溫暖的避風港。   我還要感謝我的導師—姜青慧老師。青慧老師從一年級開始教我,一直到我五年級了,她還是留在山裡、陪在我身邊,沒有離開。老師教我閱讀、寫作;課業上的問題,她也利用課餘時間不厭其煩的教我。老師的教法很逗趣,在笑聲中,我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   有時候我月考的分數並不理想,但老師依然用溫柔的聲音安慰我:「分數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能修正自己的錯誤,下次不再重蹈覆轍。」我一直記在心裡,繼續努力。爸爸過世後,老師也鼓勵我用笑容面對挫折。   青慧老師就像爸爸送給我的守護天使,教我如何看待人生,也在我挫敗的時候鼓舞我。我知道老師一直很擔心我,現在我得了總統教育獎,總算不辜負老師的苦心,也算是我送給老師的一份大禮。我要跟老師說:「謝謝您,無怨無悔的陪伴我,包容我的任性。老師,您辛苦了!」
本文於 2015-09-1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