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臺灣最美的景點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許湘筠(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嚴文林 人氣:327
臺灣,是太平洋上美麗的琉璃,怡人的氣候,秀麗的風景,吸引無數的遊客造訪。爸媽也常帶我四處去遊歷,幾乎踏遍全臺的名山勝景,其中最美的景點,當然就是山林幽谷清新得令人心醉的杉林溪。
去年夏天,為了躲避毒辣的豔陽,我們一家來到了杉林溪。那裡宛如世外桃源,清新的空氣,令我心情舒暢;涼爽的微風,令我腳步輕快。隨處可見高聳的樹木、潺潺的流水,我彷彿落入凡間的精靈,置身在風光明媚的人間仙境。
出了旅社往山林處走,逐漸遠離人聲喧囂,盈耳的是蟲鳴鳥叫。一路沿著小溪蜿蜒向上,我終於看見了瀑布。只見白練飛奔而下,氣勢磅礡,難怪有人說:「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我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山時已近黃昏,遠處是朦朧的淡藍色山脈。輕輕薄薄的山嵐,從山腰冉冉升起,美麗的夕陽撒下一山又一山的金絲,再抹上一縷又一縷的紅霞。眼前像幅故宮珍藏的潑墨山水畫,令人著迷,我駐足徘徊,久久不想離去。
杉林溪的陽光能溫暖人心,杉林溪的空氣能淨化心靈。杉林溪的溪流瀑布、山林幽谷絕對會讓你流連往返。杉林溪──臺灣最美的景點,歡迎你的到來。
本文於 2015-07-3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