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達娜伊谷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湯承憲(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63
不知不覺,看似漫長的暑假,也已過一半了,今天,爸爸決定開車帶我們一家人到位於阿里山鄉的達娜伊谷去玩。 經過一段搖搖晃晃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目的地―達娜伊谷。當我們到達時,已經近午,於是先到當地餐廳享用午餐。一進門,香味四溢,餐桌上全是令人食指大動、想要大快朵頤的美食,當下我們立刻點選了幾道在地菜餚,包括竹筒飯、小米酒香腸和山豬肉,沒想到這些餐點果真不負眾望,道道美味可口,讓我們心滿意足地飽嚐了山區特有的餐點! 吃飽飯足後,一行人繼續往前走,來到了達娜伊谷溪,眼前清澈的溪水令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媽媽詢問我們是否想玩水,大家異口同聲回答「想!」,於是大夥兒脫掉鞋襪,找到安全水域下水玩,不僅玩得十分盡興,還意外看到臺灣的保育類動物―鯝魚呢!接下來行程挑戰的是吊橋,由於吊橋搖晃得相當劇烈,讓我的每一步都走得戰戰兢兢,好不容易,才終於抵達對岸的涼亭,大家拍下合照留念,也結束這次的旅程。
本文於 2015-09-09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