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甜美的果實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羅惠玟 人氣:343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我和家人的辛苦耕耘,香蕉樹終於長出甜美且飽滿的一大串果實,那可是全家人辛苦的結晶呢! 回想起栽種期間,每逢假日,大伙兒便會戴起斗笠、穿起工作服、提著水桶,前往專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香蕉園,照料那群香蕉寶貝們。不論是澆水、施綠肥,還是除草,都由家人一手包辦。家人們也會在此時談論學校或家族中的趣事,「班上有人上游泳課時不慎跌入泳池。」、「住臺南的小表弟最近會幫忙晾衣服呢!」……爺爺奶奶也會將各種的童年回憶化成一個個精彩的小故事分享給大家,讓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原本辛苦勞累的工作,不再那麼枯燥乏味,反¬而成為與家人間的最佳談心時間呢! 照顧香蕉這檔事,雖然過程中常使我汗流浹背,但卻在無形中增加與家人間相處的時光,在日後還能採收那串串飽滿的香蕉,真是一舉多得!
本文於 2015-09-12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