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成長的蛻變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黃怡嘉(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76
人都有出糗的時候,當出糗時,可能當下覺得很丟臉,有時甚至還糗得想快速挖一個坑洞躲起來呢! 還記得四年級時,第一次參加閩南語故事比賽,一開始時故事說得頗為順暢,直到那一刻……,我竟然緊張到忘詞了,只見臺下每個評審及參賽者都注視著我,當時,周遭可是安靜得連一點聲響都沒有。而我,只好用微微的笑容來掩飾那時的「冏」態,幸虧,最後我仍是咬緊牙關地把演說完成。 出糗,其實也是一種寶貴的經驗,不但可記取教訓,也可以檢討過程中發生的錯誤,我相信「如何靈機一動,化解尷尬」也是一門值得學習的學問。 五年級時,我再次代表班級參加閩南語演說比賽,在老師的指導與自己用心的努力之下,獲得高年級第三名的佳績,這個成長的過程讓我雀躍,也讓我蛻變得更加不同!
本文於 2015-09-15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