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披薩真有趣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謝睿恩(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蔡淑英 人氣:178
星期六媽媽陪我們讀了一本英文書,書名叫做”cook it”,內容是介紹怎麼做披薩。媽媽看我和妹妹讀了之後很有興趣,決定讓我們親自動手體驗看看。 隔天早上,媽媽幫我們準備好了許多豐富的食材,我跟妹妹忙著把麵粉、溫 開水和酵母粉攪拌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揉麵糰,白白的麵粉沾到我們的臉,好像變成兩隻小花貓,我和妹妹看到彼此的臉,都忍不住笑了。接著用擀麵棍擀餅皮,滾過來、滾過去,來來回回把麵糰壓得扁扁的真好玩。在餅皮刷上紅紅的番茄醬,餅皮一下子變成了紅太陽。再鋪上黃色的玉米、彩色的甜椒、黑黑的蘑菇及香甜的鳳梨,最後灑上黏黏的乳酪絲,美味披薩就大功告成了。 放進烤箱烘烤十分鐘,香噴噴的披薩就出爐囉!我忍住快要滴下來的口水,決定要把披薩切成四片送給家人。一片送給媽媽,謝謝媽媽念英文故事給我們聽;一片送給爸爸,謝謝爸爸幫我們揉麵糰;第三片送給妹妹,謝謝她陪我一起玩耍:最後一片當然是留給我自己啦!因為我今天是最好的小幫手,也是最棒的小廚師,這麼好吃的披薩,自己當然也要嘗一口。
本文於 2015-08-1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