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佳棋友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謝睿恩(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蔡淑英 人氣:231
小時候我常常看阿公和朋友一起下圍棋,黑棋和白棋從小就是我的玩具。爸爸看我對圍棋有興趣,從中班開始讓我學圍棋。在學校,是圍棋老師教我下棋,放學回家,就換成爸爸陪我下棋。 爸爸圍棋其實沒有很強,但是為了要讓我棋力更進步,他另外買了圍棋的書來看;半夜趁我們睡著了,還自己上圍棋網站研究。每次去參加比賽,爸爸都會陪著我,當我失敗哭泣的時候,爸爸也會鼓勵我說,「圍棋就是要學輸」,從輸的過程知道自己的缺點,然後再加強,才有下一次贏的機會。 因為有爸爸的陪伴,雖然經歷了許多失敗,但是我從九路棋盤一路過關斬將,到現在十九路棋盤有不錯的成績。現在我讀二年級了,放學寫完功課後,最期待的就是跟爸爸下一盤棋。家裡的客廳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獎盃,我想把這些獎盃送給爸爸,謝謝爸爸每天陪我下棋,讓我功力大增;謝謝爸爸當我最棒的棋友,讓我對自己愈來愈有信心。我一定會更努力學習,讓您為我感到驕傲!
本文於 2015-08-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