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逛書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鄭詠禎(1年5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35

當我的文具盒鬧空城計的時候,媽媽就會帶我去書局補貨,我最喜歡逛書局了!

書局就像是一間超級市場,有上萬種的文具用品,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每次進入書局,我就像一匹識途老馬,直奔文具區。媽媽總會叮嚀我:選購真正需要的文具,而且要珍惜物品不浪費,才是一個好孩子。

書局除了文具用品,還有我最愛的童話故事書,挑選完文具後,我會利用時間,盡情的徜徉於童話世界中。當我在看書時,媽媽就會待在食譜區,認真地研究新菜色,我和媽媽總是一待就是兩三個小時,而且還常常覺得欲罷不能呢!

老師常常告訴我們閱讀的好處,鼓勵我們多看課外書,以增加知識,提升自己的語文能力。在書局裡,正好有免費的書可以閱讀,這也是我愛逛書店的另一個原因呢!

本文於 2015-06-22 發表於「人間福報蒂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