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家庭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依宸(3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276

    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家人互相關懷、鼓勵,生活得很快樂知足。

    我的媽媽是個消防員,待人和藹可親又熱心助人,對我和弟弟的照顧無微不至,對爺爺奶奶克盡孝道,對家庭盡心盡力的付出,最厲害的是能料理出香噴噴的美味佳餚,讓我們吃到山珍海味,大家都讚不絕口,更覺得幸福滿分。

    爸爸也是個盡忠職守的消防人員,休假時最喜歡讀報,他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他說這是現代公民基本的素養,也是幸福家園的基礎。我們在耳濡目染之下,漸漸地喜歡看報紙,畢竟身為學生,讀報也是一種不錯的休閒活動,更有益於增廣見聞,真是一舉兩得啊!

    弟弟則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每每看到弟弟搞笑、滑稽的表情動作時,我所有的煩惱、難過或不滿,全都一掃而空,覺得有家人在身旁,真是最最幸福的事了。

    我最喜歡運動,每當假日,我都會和家人到戶外踏青,看山、看海,接近青山綠水的大自然,讓身心放鬆,這也是我們全家人最享受最健康的戶外活動。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幸福、快樂、溫馨的家庭,希望我和家人都能永遠平安、健康的生活在一起。

本文於 2015-06-29 發表於「人間福報蒂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