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嘉』鄉<生活小品國中學生組佳作>

學校名稱: 作者: 江佳玲() 指導老師: 陳美秀 人氣:761
蔚藍的天空,偶爾下著細雨;高聳的山,偶爾瀰漫著濃霧;寬廣的平原,偶爾傳來人們的笑聲,這是我的家鄉—嘉義
       嘉義有美不勝收的阿里山奮起湖,也有浪漫情懷的天長地久橋,更有家戶喻曉的雞肉飯、方塊酥。
       來到阿里山,就是要坐那特別的阿里山小火車、看那光芒四射的日出,走在充滿芬多精的步道,欣賞四周的神木,聆聽山林中的鳥鳴聲,洗滌了身心的疲憊,頓時令人心曠神怡。
       奮起湖同時也是阿里山鐵路的中途休息站,到達奮起湖火車站時,肚子也餓了,老街各式各樣的美食正好滿足了遊客的需求,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花生冰淇淋」,傳統的春捲皮,灑上現場磨的花生粉,最後加上兩球冰淇淋,十分美味!還有鐵路便當,色香味俱全!
       浪漫的天長地久橋阿里山公路的起點處,在天長地久橋上,常看到雙雙對對的情侶漫步在橋上,令我好羨慕!站在橋上,彷彿懸在半空中,疲勞頓時消散,四周被樹林包圍,令人神清氣爽!
       當然,可口的雞肉飯也少不了,嘉義噴水雞肉飯是在一九四九年林添壽先生所創的,飯上鋪著一片片的雞肉片,淋上獨特的醬汁,有種誰都擋不住的美味!
        老楊方塊酥是由一個名叫老楊的燒餅師傅於一九七九年,嘉義巿民國路開創了第一家餅舖,方塊酥的上百層次餅皮,紮實的口感,濃厚的香氣,使人陶醉在幸福的情境中。
    嘉義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更有令人垂涎三尺的小吃,這一切美好的事物令我讚嘆,能生活在這樣的家鄉,真是幸福!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