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課十分鐘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何宜豐(2年4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183

「噹!!!」最期待的下課鐘聲響,大家一蜂窩的跑出教室,這時,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啊!一定是有人相撞了,印證了老師常說的一句話:不可以在走廊上奔跑!

下課時,除了操場,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廁所,因為老師說:「下課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上廁所,若是上課才去,不但會影響受教權,還可能因此造成意外發生。」大家都很聽老師的話,儘管必須大排長龍。

我喜歡下課時去遊戲區玩遊戲和交朋友,雖然常常玩得滿身大汗,但是仍然很開心,媽媽說:「運動流汗有益健康,只要多多補充水分就好。」而有些不愛運動的同學,則會在教室裡聊天、畫畫,或是看故事書。

下課時間是最自由的,大家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來做,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下課時間雖然很短暫,但是只要善加利用,也是可以收穫滿滿!

本文於 2015-09-1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