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星期天的早餐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吳鈞達(四年三班) 指導老師: 陳韻如 人氣:340

星期天的早晨,我精神飽滿的起了床,可是肚子卻傳來咕嚕咕嚕的叫聲,媽媽提議做法國土司三明治當早餐,我馬上舉起雙手表示贊同,接下來廚房傳出的忙碌聲,為這美好的一天拉開了序幕。

    法國吐司三明治的材料有:清脆的小黃瓜、綿密的鮮奶土司、新鮮的雞蛋和香菇,再加上少許的素肉。首先,將香菇和小黃瓜洗淨切絲,並將切好的小黃瓜加入少許的鹽巴醃漬,然後將蛋打成蛋液放在一旁備用。接著,把鍋子加熱,倒入少許的油後,放入香菇、素肉拌炒,之後將吐司吸飽蛋液,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完成這些手續後,就可以開始「組合」的工作了。將醃好的小黃瓜、炒過的素肉和香菇平鋪在金黃的法國吐司上,然後再蓋上另一片,最後用牙籤固定,沿著對角切開就大功告成了。

    法國吐司三明治夾著各種美味食材,金黃的吐司更飄散著陣陣的蛋香,光用看的就讓人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的拿起咬了一大口,各種食材的滋味融合在嘴巴中,還可以聽見那清脆的小黃瓜在齒間發出ㄎㄚ ㄎㄚ ㄘ的聲音呢!

    和媽媽一起動手做早餐讓我很有成就感,也體會到媽媽平日為我們準備三餐的辛苦,我決定以後每個星期天都要和媽媽一起做早餐,讓家人不僅吃進健康美味,更能吃到我對他們滿滿的愛。

本文於 2015-07-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