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忘年之交

學校名稱: 北回國小 作者: 張丞宏(六乙) 指導老師: 林虹似 人氣:269
我的忘年之交 不管在運動館還是球場上,都能看見他身手矯健的身影。他是爸爸的老師,一位永不退休的老師,也是我最尊敬的人-李英奇老師,從他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打網球,他不厭其煩的為我解說球賽規則,教導我握拍和揮拍的動作;又有一年暑假,他教我打水、蹬牆漂浮等泳技,讓我很快的學會游泳。 李老師說,運動既可以減肥,又可以擁有健康的身心,所以他天天都會打網球或游泳,因此,身體十分硬朗。 爸爸在讀高中時生活拮据,李老師二話不說,資助爸爸生活費,讓爸爸能無後顧之憂,順利考上大學。對於他無私的奉獻,爸爸一輩子難忘。 某一天下午,我到李老師家拜訪,突然看見角落裡有一盤圍棋,我們倆默契十足的坐下來對弈。過程中,我看見他冷靜的態度與縝密的思考,讓我甘拜下風。後來,他還教我如何泡茶和分辨茶的好壞,他說:「這些技巧不是三兩天就可以學會的,你要好好練習。」李老師真是多才多藝,又充滿耐心的人。 李老師是一位言行如一的長者,他懂得關愛別人,擁有專注和耐心等優點,不管是運動、下棋還是泡茶,樣樣都難不倒他,他是我的忘年之交。
本文於 2015-06-1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