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行動音樂廳在福樂 樂聲滿校園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姜信佑(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悅宜 人氣:311

       嘉義縣福樂國小為了讓學生體驗古典音樂之美,上學期舉辦「行動音樂廳」活動。行動音樂廳是將一台改裝過的廂型車,裝上簡單的音響設備結合現場影音播放古典樂,營造音樂會場景,搭配主持人介紹曲目,讓無法到音樂廳聽音樂的民眾,有機會體驗精彩的古典音樂會。

       福樂國小提供新穎的視廳教室,並布置成華麗的音樂舞台,結合影音播放,營造國家音樂廳、歐洲街頭場景。這場音樂會由蘇榮泰老師主持,蘇榮泰除了介紹樂曲,引導學生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也教導學生欣賞音樂時的禮儀。

  這次的演奏曲目有快樂頌、愛的禮讚、拉戴斯基進行曲、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等。當視廳教室的燈光暗下來時,螢幕上出現的是歐洲知名的管弦樂團—柏林愛樂,演奏的樂音氣勢磅礡,現場的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其中,最受大家歡迎的樂曲是快樂頌,輕快的樂曲搭配螢幕上歐洲廣場街頭藝人表演,讓人身歷其境。

  行動音樂廳將音樂廳搬進校園,讓學生的生活充滿美妙的樂符。

 

本文於 2015-08-02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