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家鄉 (國小組生活小品第二名)

學校名稱: 忠和國小 作者: 陳昱昕(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賴春美 人氣:845

嘉義縣「話我家鄉」徵文比賽送件表

校名

徵文項目

參加組別

班級

姓名

指導老師

名次

忠和國小

生活小品

■國小組

£國中組

四年乙班

陳昱昕

賴春美

第二名

我愛家鄉 陳昱昕

我的家鄉位於山明水秀的嘉義縣,它就是水上鄉的南鄉村,南鄉村坐落於將軍山的半山腰,家鄉的人還給這個特別的家園取了一個名字-「將軍山荘」。

        因為將軍山是個國軍的戶外訓練場,所以山上有許多的阿兵哥在出操和演習,而且還會不定時傳來陣陣槍砲聲,和軍人鏗鏘有力的應答聲,每次都有吵雜和被驚嚇的感覺,但家人總會告訴我,這是國軍辛苦的訓練,槍砲聲是因為打靶訓練,目的是為了保衛國家,可是有時候砲聲太大還會有地震的感覺呢!連窗戶的玻璃都會發出聲響,讓我們覺得有點恐怖。但是我們必須體諒他們的辛勞,更應給國軍最大的感謝。而這獨特的環境也成了我們家的特色之一。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沒錯!這首讓大家朗朗上口的歌曲,歌詞內容所形容的正和我可愛的家相符合呢!因為從遠處看來,在茂密的樹林與竹林間,露出古早味的屋瓦及裊裊炊煙的煙囪,蜿蜒的鄉間小路銜接著一座白色而且已經有點年紀的斑駁小橋,橋下溪水清澈,魚兒自在悠遊…美的像幅畫般,沿路的野花小草更為這美麗的家園増色不少。而從家園向下眺望,呈現在眼前是綠油油的稻田和整片的柳丁園,視線超棒的!外婆和舅舅喜歡在房子周圍種植有機蔬果,所以餐桌上總會出現豐盛的菜餚及健康無農藥的水果可享用,而且還能與親友們共享這豐收的喜悅。

媽媽喜歡種花,她說這是錦上添花,美麗的花朵不僅讓家變的更美,也讓我們心情更好。我們還將多種太陽花所組成的花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三寶花園」。媽媽說,姐姐、弟弟和我是家裡的三寶,而這花園是我們的秘密基地,當然就叫做「三寶花園」。週末假日家裡總是熱鬧滾滾的,親友們定時都會回來聚會,媽媽和阿姨們總是在廚房裡忙著料理美食,而姨丈和舅舅們則是在涼亭裡泡茶聊天,至於小朋友們都在庭園裡玩耍、騎腳踏車,假日的我們都過的充實又快樂。美景加上可貴的親情等於快樂的將軍荘。

        我喜歡和家人一起散步、運動,聊聊生活中有趣的事情,或聽媽媽說著童年趣事和成長過程,媽媽說還沒有這座大南橋時,要過河可是困難重重,必須靠外公背過河才行,後來外公和叔公合力搭建起簡便竹橋,但只要颱風一來就慘了!竹橋被沖毀、河水變的湍急恐怖,之後行善團的造橋工程,才徹底解決了這個大問題。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這塊土地,愛護這與大自然為伍的家,讓它能繼續成為大家最溫暖的城堡。將軍山我愛您。

 

本文於 2009-09-2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