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五年級回顧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呂倩如(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82
五年級時,因為家庭因素,跟著媽媽搬家來到這,成了名符其實的轉學生。 來到新學校,才意外發現往常的考題過於簡單。原本存著僥倖的心態,按照舊模式應該也能輕鬆過關的想法,沒想到第一次的數學成績考得慘不忍睹,既詫異又難過。我決定去參加補習班,在下次評量前,我努力的拚,將自己不足的地方加強,後來考了將近滿分,著實令所有人驚訝不已,而我的五上,就在驚訝中結束了。 到了下學期,班上不知發生什麼事,私底下有人起鬨成立「反某某同學聯盟」,當時的我竟然毫不猶豫地加入,開始了一小段讓老師及同學都感到不舒服的時光。後來經過老師的介入,才發現當時自己的行為其實根本就是在霸凌同學,我主動告訴老師過程中的事,也向老師認錯,終於看清了犯下的錯誤,更希望之後全班可以和樂相處。 五年級的我愛上跳舞和游泳,發現本身的興趣明確地出現了。和同學一起抽空跳舞,鑽研切磋舞步;加入泳隊社團,當上紅帽,開始學會自救和救人。說不定這兩樣興趣,未來會來給我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回顧五年級的所有點滴,反省自己的無知和幼稚,謝謝老師的教導,也期待六年級的嶄新生活。
本文於 2015-09-22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