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告別童年

學校名稱: 排路國小 作者: 劉奎妏(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石金對 人氣:263
風中帶著不捨的傷感,鳳凰花瓣隨風緩緩飄下,我望著校園內的一草一木,多麼熟悉,令人難以忘懷。想起往後的日子,一打開教室的門,裡頭卻不是朝夕相處的你們,我就感到一陣落寞。 記得前陣子,校園內流傳玩「鱷魚抓腳」的遊戲。一下課,大家都衝第一,以磁浮列車般的速度衝到滑梯旁,最慢到的就要當鬼。大夥在滑梯上又叫又跳,下頭的鬼則抓人抓得氣喘吁吁。 還有一次,我被分配到回收室的清掃工作,因為是開學的第一天,回收室堆放得雜亂不堪,紙箱擺滿地,還有一堆紙屑,跟散落一地的瓶瓶罐罐,看到這個景象,又只有我一個人負責,頓時心都涼了一半。還好來了幾個熱心助人的同學,加入了整理的行列,大家一邊清理,一邊趕蚊子,還不時有蜘蛛從天而降,真是考驗大夥的「忍耐極限」。不過,汗水淋漓之後,我們各自有收穫:我撿到好幾本筆記本,阿維則翻到全新的水壺、肥皂和一本字典,大家直說好幸運,尤其是阿維,撿到他正好需要的文具。沒想到這一天,大家都滿載而歸! 想起第一次升旗當大隊長時,我怯生生的喊出:「立正!敬禮!」第一次上游泳課,因貪玩嗆到水;第一次清洗廚房餐桶,被水噴得全身都濕了…… 好多個第一次,好多美好的回憶,都在充滿活力的校園展開。 畢業的心情是沉重的,但我深信,將來我們會比現在更好、成長更多。再見了!親愛的師長、同學,我們的回憶會永遠留存在這美麗的校園!
本文於 2015-07-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