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田園交響曲

學校名稱: 後塘國小 作者: 施佳妤(二甲) 指導老師: 林一茜 人氣:279
    一打開我家大門,就能看見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空氣中都是青草味和花香味。每天早上我最期待的就是上學的路,要穿過一條種滿了芒果樹、長長的綠色隧道,尤其是到了六月,迎風吹來都是土芒果香香甜甜的味道,真想吃ㄧ口。
    從小我就跟著阿嬤到田裡去幫忙除草和抓蟲,一年四季我家的農地上種了許多水果,有木瓜、蕃茄、荔枝、龍眼和我最愛吃的芒果,餐桌上的蔬菜也是我們自己種的,有絲瓜、地瓜葉、茄子和蒜頭,每種農作物都是有機栽種的,因為我們完全沒有使用農藥,可以安心食用,也常常分送給鄰居們。
    今天我好早好早就起床了,外面的天空還暗暗的,連太陽公公也還在睡覺呢!我和阿嬤說好了,要一起到田裡去採收黃秋葵,黃秋葵是我們鹿草鄉的特產,摸起來刺刺的,可別看它小小的,他的營養價值很高呢!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鐵、鈣和磷,我最喜歡媽媽做的涼拌黃秋葵,吃起來冰冰的滑滑的,在夏日特別清涼消暑呢!

    我喜歡住在鄉下,空間寬敞而且空氣清新,一年四季還有許多不同的風景,每天還可以騎著腳踏車,和我家的小黃狗到處去探險,認識大自然的動植物,生活逍遙又自在,田園生活的樂趣可真多!

本文於 2015-08-3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