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讓我再試一次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林祐慶(四年三班) 指導老師: 林斐雯 人氣:247
我愛打籃球,只是有時候球並不「聽話」,總是和我作對,常常在籃框上轉呀轉,卻又調皮的往外跑了。 有一次體育課時,老師說要考投籃,每人有八次的機會,依所站的位置和進球數記分,頓時整個球場熱鬧極了,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而一向不擅長運動的我,卻緊張萬分,果然輪到我上場時,一球、二球、三球……,一直到最後一球都沒進,當時我真是既傷心又難過。 回家後,媽媽看出了我心情不太好,問明了原委後,笑著對我說:「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不擅長的事只要多練習就好。」從此放學後,不管是在學校或運動公園的籃球場上,經常可以看到我賣力練習的身影。很幸運的,在練習的過程中,我遇到了幾位熱心的大哥哥指導我,從球的握法、眼睛注視的點、到站的姿勢,我都一次又一次的練習,雖然汗如雨下,但我不怕辛苦,因為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可以成功的。 到了補考的關鍵時刻,我手握著球,深呼吸了一口氣,第一球,沒進!再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注視著籃框,耳邊響起同學的加油聲,讓我再次燃起鬥志,舉起球,又連投了三球,這時老師突然喊:「停!連進三球,滿分,不用再投了。」我知道,我成功了! 經過不斷的嘗試和努力,我終於嘗到甜美的果實,更體會到成功並不是偶然,而是由辛苦的汗水堆積而成的,因此,遇到困難時,再試一次,多給自己一次機會,一定會有不同的結果。
本文於 2015-09-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