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園裡的那棵樹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許宇頡(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吟美 人氣:222
和煦的陽光照在校園的大樹上,大自然給予他們美好的養分,讓它們在最多人欣賞的時刻,綻放繽紛的光采,使我不禁想天天去看他們。 我最喜歡的樹是銀樺。每當心情不好時,我常常跑去和它訴說不愉快的事,它總是擺動枝葉,好像在鼓勵我,告訴我別氣餒,下次再努力! 銀樺不只是我發洩情緒的對象,更是讓鳥類築巢的好地方。隨著季節的變化,美麗動人的蝴蝶翩翩起舞,螞蟻在這裡爬來爬去,我常常在這裡數螞蟻。銀樺是我心中第一名的校樹,它壯碩的樹幹,好像告訴我:人要學習有容乃大的精神;他堅韌的樹枝,好像提醒我:不管事情如何困難,都應該有鍥而不捨的精神。銀樺是一位值得學習的長者。 令人遺憾的是,雖然它擁有壯碩的樹幹,卻被蘇迪勒颱風吹斷了,雖然我還來不及向它道別,但已經把它的身影深深刻畫在腦海中珍藏,永難忘懷。 親愛的銀樺,謝謝你成為我記憶中最美的一頁,雖然你已經不在了,但你在我的心中永遠都活著。再見了,樹爺爺,妳是我心中永遠的學習榜樣。
本文於 2015-09-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