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去外婆家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郭俊賓(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51
暑假時,我和媽媽及妹妹一起去大陸婆婆家,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回大陸,但是之前那次,我當時年紀還小,所以其實一點印象都沒有。 出發前,媽媽告訴我這次旅程要讓我獨立體驗所有細節,包括:托運行李、出入境、證件保管和通過安檢區等,都要嘗試去完成,彷彿一個人出國似的。雖然整個過程內心其實有點緊張害怕,但是後來卻十分興奮,因為我真的做到了!也體驗到―不管做什麼事,只要用心去做,相信自己都能完成。 坐在飛機上,望著一望無際的天空,高空中朵朵的白雲,竟然那麼美。到了婆婆家,花了整整一個禮拜待在那,但親人間使用的語言我卻絲毫聽不懂,讓我傷透腦筋,頻頻要媽媽翻譯讓我知道……。另外,令我高興的是收到家中長輩們給的紅包,媽媽說那紅包的用意,是希望我和妹妹可以幸福健康地成長! 結束去外婆家的這趟旅程,回到臺灣溫暖的家裡,縱使身體疲累,不過難得有機會和遠方的家人相處,我可是會好好珍藏這難忘的回憶。
本文於 2015-09-24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