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園裡的畫展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羅惠玟 人氣:247
校園裡這兩年陸續有文化基金會的臺灣畫家作品輪展,特地騰出的一間教室布置成展覽室,希望小小年紀的我們,能受到藝術潛移默化的薰陶。到了班級預約觀賞的那天,老師透過簡報讓我們先認識畫家的繪畫及油畫的基本認知,大夥兒一進到展覽室裡,都不禁發出「哇!」的讚嘆聲,連我也不例外。驚訝的我,更是愣住在門口,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看得目瞪口呆。 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然是楊興生大師的一幅幅美麗油畫作品。油畫上繽紛的色彩彷彿化作一顆顆彩色的小水滴,在我眼前舞動、流轉著,漂亮得讓人目眩神迷。十幅各具特色的畫作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重建街最後一瞥」,攀爬在屋簷上的九重葛、生鏽的小鐵門和牆面剝落的磚塊屋,畫裡的每個細節都可以看出畫家的用心,殘破老舊的屋舍在充滿綠意的九重葛襯托下完全攫走了我的目光。 參觀完畫展後的仿作練習,光是構圖這個程序,就讓我頭昏眼花,上色的過程更是搞得我滿臉顏料,像極了準備在豐年祭上場的原住民。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完成了畫作,這仿作經驗更讓我了解畫家為了一幅作品,所需要出的心力。今年開學後同樣又有一系列的藝術輪展,真是充滿期待呢!
本文於 2015-09-29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