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愛的媽媽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王育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孫玉鳳 人氣:192
我的媽媽是一位越南人,辛苦的媽媽從遙遠的越南嫁來臺灣已經十幾年了。
當初媽媽嫁來臺灣時,感覺很孤單,因為媽媽不會說中文也看不懂中文;沒有人教媽媽說中文,媽媽只能一個字一個字自己慢慢學習。當別人跟媽媽說話時,媽媽聽不懂也只能對別人微微笑。在媽媽的努力下,終於學會中文了,雖然還是有濃濃的越南口音,但是能和大家溝通,總算讓媽媽不再感到孤單,臉上的笑容也漸漸的多了起來。
我的媽媽每天很忙碌,一大早起床就要開始為大家準備早餐、做家事。當我們上學後,媽媽還不能休息,因為媽媽要幫爸爸的忙,得趕到茶園去工作,有時要拔草、有時要噴農藥。除了茶園的農活外,媽媽雖然是個瘦弱的女子,依舊要幫忙爸爸割檳榔、從山坡地上將重重的檳榔背到貨車上。對於這些粗重的農活,媽媽從來不叫苦,因為媽媽知道只有認真工作,才能給我們三個孩子更多的資源,讓我們有機會接受更好的教育。
我的媽媽很重視我們的學習,雖然媽媽看不懂中文,但是每天媽媽一定陪我寫功課,關心的詢問我學校的種種狀況,我也會開心的和媽媽分享每天在學校的點點滴滴,讓媽媽也能參與我的生活。
我的媽媽努力的為我們三兄妹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我能感受到媽媽對我們濃濃的愛。我要大聲的告訴您:「媽媽,謝謝您!我愛您!」
 
本文於 2015-10-0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