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命鬥士廖瑞金 分享精采人生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容欣(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82
校園小記者‧報新聞
生命鬥士廖瑞金 分享精采人生
小記者/許容欣(嘉義縣社口國小五年甲班)
 
 
 嘉義縣社口國小日前邀請生命鬥士廖瑞金分享人生的奮鬥過程,學生詹任晧體驗用腳夾筆畫圖,試了又試,還是無法把筆夾起來,忍不住大叫:「太困難了!」
 廖瑞金是國際知名的足畫家,從小因病導致雙手扭曲,他勇於追求夢想,可以用雙腳切菜、畫圖、縫衣服等,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

 學生對廖瑞金的到來充滿期待。會場中,廖瑞金展現腿力,用腳夾起一張椅子舉在空中,贏得大家如雷的掌聲。他還示範以腳作畫,用單足站立,描繪出精細的筆觸,令學生讚嘆不已。最後的「足畫」體驗,難倒了學生,也讓大家更崇拜他。六年級學生賴煥忠問廖瑞金:最想畫嘉義哪裡的風景?他回答:「嘉義的阿里山很美,有一天我想用腳認識阿里山,畫出阿里山的美。」 李孟峻說:「我喜歡廖瑞金老師那幅海豚的作品,畫得栩栩如生。」學生江宜蓒說:「廖瑞金老師用雙腳活出精采的人生,值得我們學習。」

本文於 2015-09-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