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媽檢查 有助減輕負擔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陳信安(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陳志泰 人氣:295
  老師常在星期五提醒我們:「放假時,把書包整理好,才不會變成矮冬瓜!」我覺得書包太重,並非都是學校的責任,父母也應負擔一部分責任,因此,父母應該「檢查小朋友的書包」。   每次月考之前,我的書包常常「塞」滿一堆講義、評量、考卷...,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把書包拿去秤一秤,老天,竟然有「六公斤」!難怪那一陣子我不僅沒有長高,反而變矮了!爸媽知道這件事後,檢查了我的書包,然後忍住脾氣,嚴厲的叮嚀我把書包裡面的東西通通倒出來看看,不得了!原來我的書包亂七八糟的塞滿一堆雜物,難怪會這麼有「份量」!   有了這次的教訓,我十分贊成父母檢查我們的書包,因為「檢查書包」不只可以教導我們如何正確地收拾、整理物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還可以避免「變矮」!更重要的是,如果書包中藏了一些不好的東西,例如:香菸、刀械、毒品等等,那就更不應該!所以,父母應該檢查小朋友的書包。
本文於 2015-09-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