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的溫度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黃暐心(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80
天氣漸涼,但是世界上有一種無形的東西,可以將身體冷的感覺融化,也可以將人與人之間的冷漠融化,那就是「愛」。 還記得小時候,我和媽媽在某次出門逛街,有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這時,心想找媽媽一起挑選,但卻突然找不到人!我一開始既緊張和害怕,後來才努力告訴自己要鎮靜,更要相信愛的力量。冷靜下來之後,看了看四周,終於發現媽媽的蹤影,我才如釋重負地跑過去,牽起媽媽的手,獲得那份安心的感受。愛,是由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交流而產生的火花。親人間點點滴滴的關懷,促使著那愛的火花更加璀璨! 愛,也可以是關懷和照顧時所花費的擔心與期許。我們一直把大人的責備曲解,它便化成了心中的憤怒火苗,其實那些在大人心中卻是種關懷和期許。家裡的柴犬―仔仔,縱使還不到四個月,但卻已經快到我的身高的一半。就像她,雖然很愛玩,有時還叫不回家,但是我並不會因此討厭她。因為當媽媽忙碌時,我和她之間習慣彼此「陪伴」的那種溫度,我想那也是愛。 愛的溫度,不只讓身體溫暖,也暖化了心靈。我們要用愛多關懷、多包容、多體諒,相信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本文於 2015-10-12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