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中港綠堤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陳妘溱(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何俊明 人氣:171

在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新北市中,有一處幽靜的地方,它叫做中港綠堤,也稱為中港清溪川,那裡不僅離外婆家很近,同時也是我們散步的好去處。

 

        中港綠堤的前身,其實是一條從新莊到五股工業區的疏洪道,它並不像現在如此的美好,由於長期排放廢水,常造成附近惡氣薰天,排溝裡的水總是又黑又髒,只要遇到颱風來襲或大雨特報,總是造成嚴重水患,讓當地居民困擾不已

 

        六年前,新北市政府為了防止水患、改善汙染問題及美化環境,共花了三年的時間整治,雖然改善期間造成許多人生活上的不便,但工程結束後,中港綠堤的周邊風景變得更加秀麗。因為這裡的造景宛如韓國的清溪川,故又將它稱作中港清溪川。在這有清澈如鏡的溪水,裡面有活潑好動的魚兒,堤岸兩旁也種植了一整排翠綠筆直的大樹,它搖身一變,成為了當地居民休閒散步的好地方。

 

        我喜歡回到外婆家,不僅僅是因為那裡有我的兒時回憶,現在更有美麗的中港綠堤,值得我一去再去。

 

本文於 2015-10-12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