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北回太陽館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吳昇洋(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江世豪 人氣:296

這個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弟弟一起去北回太陽館參觀。

車子一抵達就看到一座紅色拱門,爸爸告訴我,因為這裡是北回歸線通過的地方,豎立起這個標誌,讓通過這兒的人都知道自己經過兩個不同氣候類型的地方,也因此變成北回太陽館的入口指標。

一腳踏進北回太陽館,我看到地上的八字型日晷,它像是一個橢圓形的時鐘,媽媽說只要站在中央被太陽照射,影子的位置就是現在的時間,我趕緊站上去測試,我的影子正好在下午四點多的位置,心裡感到驚奇不已。

抬頭又看到一個龐大的火箭筒,它是泰坦二號,外型像一個可以保溫的罐子,坐著它一定覺得很溫暖。在火箭筒的後方,有火箭的推進器,我想像有人推動它,帶著我往前飛向外太空。

我和弟弟卯足全力往前衝了幾步,真的看到外太空的九大星球,一顆顆排列在前方,大小不一,原來那是北回太陽館的戲水區,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土星,它比其他星球大上好幾倍,外圍還有一個光環,而光環是用大大小小的冰塊和石頭做成的,真是不可思議呢!

參訪完北回太陽館,我學到各種不同的知識,為了讓自己更了解浩瀚無涯的天文知識,我期待下一次再到北回太陽館。

本文於 2015-09-14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