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電腦世界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黃聖育(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12

每當閒暇時,點擊滑鼠,按著鍵盤,盯著螢幕,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因為電腦的另一端,不儘儘是刺激的遊戲,也為學習的多元開啟了另一扇窗!

    電腦遊戲跟我就像好朋友般沒有距離,不需要太多的語言,指尖的接觸,就可以讓我高興一陣子,而遊戲中的關卡更像老師般的照顧我,只要我肯學習並有耐心,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英文一直以來就是我頭痛的科目,聽力及發音是我學不好英文的主因,就在老師的建議下,我運用了電腦的英文軟體,對於不熟的單字及句子,不斷的重覆聽,才知道原來英文的學習透過其它方式也可以變得簡單!我發現,英文就像遊戲一樣,剛開始有點難,不知如何下手,如能持之以恆的學習,一定能有所進步。

    今年校慶,我們班表演的節目是舞蹈,對我來說是一項新的考驗。每當音樂響起時,手忙腳亂跟不上節拍,讓我有挫折感。冷靜過後,我想起就像英文一樣,電腦可以幫助我啊!於是我上網瀏覽,找到節目表演的MV,放鬆心情慢慢的跟著做,經過無數次練習,我克服了障礙!

本文於 2015-10-0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