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上山工作趣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郭婉容(二年智班) 指導老師: 陳麗珠 人氣:191

     這一天,爸媽帶我和弟弟去山上的果園工作。

     一下車,有隻蜜蜂在我們身邊飛來飛去,我和弟弟都很害怕,急得躲到媽媽背後。

媽媽叫我們不要慌張,要我們穿上薄長袖的衣服、戴上帽子來保護自己,就不會被蜜蜂螫傷了。

    在果園裡,爸爸爬到樹上,拿著一把又長又大的剪刀,爬到樹上,把高處的紅毛丹剪下來。

我和弟弟在樹下,幫忙把掉在地上的紅毛丹撿到籃子裡。

除了幫爸爸採收紅毛丹,媽媽又教我們把不要的雜草拔掉,但是我放眼看去,山上到處都有雜草,要拔的雜草可真是多呀!就這樣,我們一邊忙著工作,一邊說說笑笑,一直忙到中午才回家。


    雖然到山上天氣很熱、工作很累,又有可怕的蜜蜂攻擊危機,但是我覺得能跟爸爸媽媽一起到山上工作很好玩又很棒,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不少,下次我還要再去山上幫爸爸媽媽工作。

本文於 2015-10-1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