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林情--話我家鄉(第三名)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簡鳳瑩(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怡傑 人氣:570

話我家鄉─大林情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如果你敞開心靈的天窗,撥開心頭的烏雲,用智慧的心眼去仔細觀察的話,你將會發現周遭的景物是多麼美妙啊!那種自然的美,是不可言喻的。

    看吧!春天,草木抽出嫩綠的新芽,春雨輕輕地沐浴了整個大地。大地一切萬物更生,都在春風的吹拂下,不知不覺的成長茁壯呢!那清新而充滿泥土芬芳的香氣,會使你精神為之振奮,心情也會隨之雀躍起來。這是我的家鄉,大林的春之味。

    夏天,濃密密的樹蔭,為你頂著熾熱的大太陽,陣陣的微風,為你輕輕拭去身上的汗水。此時,三五好友成群,在樹底下,哼著歌曲、跳著舞步,或是玩著木頭人的遊戲,直到夕陽西下。大夥兒牽著手,嘻嘻哈哈、有說有笑的踏上歸途,童顏閃耀著亮麗的春青光彩,這是大林的活力。

    秋天來臨了,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大清早,黎明的曙光灑遍大地;這時,在白霧的籠罩下,沉睡之後初醒的鳥兒,發出婉轉清脆的叫聲。此刻,心裡想著:「一日之計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也要快快起床。」來到大林運動公園走走,在公園裡,你會發現,如神奇小精靈般的朝霧,用一夜的工夫,在草上、葉上、花上,綴滿了大大小小且閃閃發亮的珍珠。蜘蛛網上也布滿了一串串的小水珠,猶如潔白剔透的珍珠項鍊一般,在柔柔的晨風中,輕盈的搖晃著,似乎在向大家道早安。這時,社區的老人家們,一個個慢慢來到這兒,做做晨間的活動,如跳著扇子舞、揮舞著太極拳、走著健康步道。而我卻陶醉在如此詩情畫意的大林秋晨啊!

    冬天,悠長而柔細的冷風來自天邊,彷彿在不停的擴大自身的範圍。向著吹來的方向看,我看到雲絮飄散,樹葉徐徐落下。冷風迎面吹來,使我的身體微微顫抖,頓時,放眼望去,天連著天,地連著地,又是一年尾聲。大林的四季,是如此的千變萬化。

    假日時,我總喜歡和妹妹騎著單車,在大林糖廠鐵道轉型的自行車道,悠閒的漫遊。不論豔陽高照或細雨濛濛的日子,我們總是滿懷喜悅、悠閒自在的在寧靜的自行車道上,欣賞美麗的景致。在休息站的花叢中,翻閱著喜愛的書籍,等到累了、倦了,就抬頭看看藍天白雲,摘一朵鮮花,嗅嗅花香,一切的煩惱都將隨風而逝。

    騎著單車,沿著自行車道的規畫,最後又回到大林糖廠。在一番鮮美的旅程之後,進入到糖廠的販賣部,點了幾樣特製的冰品,品嘗著冰涼的快感,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尤其,當與三五同好共遊時,能在糖廠的販賣部,享受美味清涼的飲品,那將是人生的另一個體驗與享受啊!

    大林─我的故鄉,有我熟悉而深愛的一切。它給我寧靜、安樂和幸福感。在我成長的過程,或許會有不可抗力的原因,必須與它短暫告別。我將努力求學,獲得更多的學識及待人處事之道,充實自我,讓自己有能力來造福故鄉,使它更美好,而獲得更多人的喜愛。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