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謝謝超級奶奶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林俊究(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許耿銘 人氣:168
謝謝超級奶奶
     由於我的父母長年在在外地做生意,所以我從小就讓奶奶扶養。奶奶就像是我的媽媽,對我總是照顧得無微不至。
    每天,奶奶很早就起床準備早餐,讓我精神飽滿、充滿活力。奶奶也是我的老師,教導我背誦〈弟子規〉、〈三字經〉等,直到現在我都還能朗朗上口。
    放學後,奶奶總會準備小點心給我吃,讓我恢復原有的活力;晚上睡覺前,我也會和奶奶躺在床上,互相分享一天發生的事。如果我學習表現很好,奶奶會鼓勵我、讚美我,摸摸我的頭;如果我上課不認真或和同學吵架,奶奶則會告訴我待人處事的道理,提醒我要怎麼做才是對的。
    不久前,奶奶煮好雞湯,準備送給做月子的姑姑,結果在途中發生車禍,她的肋骨斷了兩根,需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這時我深深體會到奶奶對我是多麼的重要。因此,我常到村中的廟裡拜拜,希望奶奶的身體能趕快好起來。
    奶奶,謝謝您對我的照顧和關心,我犯錯時,您也會耐心的教導我,從不喊累。我想對奶奶說:「有您真好。」
 
本文於 2015-10-22 發表於「國語日報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