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早晨的小確幸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祁婧昀(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秀閑 人氣:283
   「鈴─鈴─鈴─」鬧鐘提醒人別再賴床了,於是我快速的起身,摺好棉被,再整理好服儀,就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下樓,準備吃嬤嬤的愛心早餐。
    哇!今天的早餐有我最愛的「粉紅天使」和「土司夾蛋」。「粉紅天使」是我幫果汁取的名字,也是媽媽的獨家配方,由火龍果、鳳梨以及芭樂等水果一起打成汁,粉紅的色澤,加上酸中帶甜的香味,好像在對我說: 「快把我喝掉下吧!就會像天使般的快樂唷!」所以,我總會多喝幾杯。另外,我也是「土司夾蛋」的忠實粉絲,將吐司塗上香濃的堅果醬,再放入荷包蛋、蘋果和小黃瓜薄片,色香味俱全,甜而不膩,每咬下一口,就等於吃進了營養與健康。
    正當一邊享用早餐,一邊看報紙時,眼睛為之一亮─我的文章終於刊登出來了!我驚訝得揉揉雙眼,為了證實這不是在作夢,趕緊拿給媽媽看,媽媽也興奮得叫醒還在賴床的爸爸,一同感受這份喜悅。有了這次經驗,讓我很有成就感,更增添我寫作的興趣與信心。早餐後,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踏著輕快的步伐、哼著歌曲來到學校,迫不及待的將這份喜訊和老師、同學分享。
    這真是快樂的一天!不但有媽媽的活力早餐,又有作品被刊登的喜悅,這樣的感覺真是太幸福了!
本文於 2015-10-05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