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提醒規範 避免沉溺-班級是否設立LINE群組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蘇笠甄(六甲) 指導老師: 蕭牧宇 人氣:323
提醒規範 避免沉溺-班級是否設立LINE群組
 
    老師關心學生的作業,所以設立LINE班級群組,但這樣真的都沒問題嗎?
老師在放學後能關心學生是件再好不過的事,但如果學生因此長時間使用父母的手機或平板,甚至要求一隻屬於自的的手機、平板,而增加家長的負擔。學生拿到手機後,真的只會用在LINE的群組嗎?難道就不會趁家長不注意沉溺臉書和遊戲嗎?
    雖然使用LINE的溝通方式並不壞,只是沒有手機或是網路的學生要該怎麼辦呢?老師在使用LINE的群組同時,也應當多關心那些沒有手機或網路的學生,別讓這些學生感到無法融入班級。老師與家長也應該提醒學生使用手機的時間,並小心網路詐騙,或認識有不良企圖的網友。
    只要將可能遇到的問題處理好,擁有自己的班級LINE群組,也就不是問題囉!
 
本文於 2015-10-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