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漂流木的獨白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黃奕智(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31
我是來自森林的漂流木,因為颱風肆虐,我離開了家園、家人和朋友,雖然迫不得已,但卻好奇著未來會有什麼挑戰在等待著我。 雨水將我沖到溪畔,白天,有石頭、小鳥和破鞋子陪我唱歌、聊天,讓我不會感到孤單寂寞;晚上,縱使他們紛紛離開,我卻不會感到害怕,因為我總是能一覺到天亮。不過,待在小溪旁的時間留下了驚險的經驗,那次遇到水獺,幸好我順著水流,跑得快,才得以逃躲過水獺的魔掌,沒被他抓住呢! 順著小溪,經過河流,進入大海。我遇見一個龐然大物,張開血盆大口就把我吞下,不過還好他後來發現我並不是美食,才又心不甘情不願地吐出,後來我驚覺那是頭飢不擇食的鯨魚,可真是嚇得冷汗直流。 沒多久,我又遇到新朋友,那就是小魚們。剛開始,他們對我充滿戒心,不敢靠近我,離得遠遠的。過了一段時間,他們發現我原來個性很溫柔,就大膽的游過來與我談天說地。就算到了夜晚,他們仍在我周圍游著、陪著,就像衛兵依樣保護著我,讓我頓時多了一群家人的陪伴。 天亮時,我漂流到海域的岸邊,有戶好心人家,把我撿了回去,並且把我洗得乾乾淨淨,將我安置在客廳裡。他們和藹友善地對待我,還有隻小狗不時對汪汪叫,好像在逗我開心似的。飄流了許久,終於在這裡駐足,不過,我還是會偶而想起森林裡的家人……
本文於 2015-10-2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