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濕地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品蓁(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69
一大早,大家就已經在教室裡討論戶外教學的行程,我還是一如往常,遲到個一兩分鐘才進教室。所有人提著包包想趕快集合上車。集合後大家滿心期待地坐上遊覽車,開始今天的旅程,車上滿是大家的笑聲,所有人都無法預料今天的戶外教學是怎樣……。 很快地,我們抵達第一站―鰲鼓自然生態展示館,前身是鰲鼓分校,裁併廢校後才整修成現在的樣貌。聽完導覽後,我們搭車到濕地觀賞候鳥,仔細一看,沿途的竹竿上、樹叢裡都棲息著不同的候鳥,濕地的風很大,吹過來很舒服,大家開始不想留在車上,陸續下車欣賞。溼地裡不論是風景也好,鳥類也好,總是美得令人目不暇給。 接近中午,我們來到船仔頭享用自備的午餐,大家吃著午餐,聊著天,此時的景象多麼愜意啊!下午,大家到花生工廠聽解說員導覽,品嘗在地好花生;接著又回到社區觀看營造的影片;精彩的在後頭,我們進園區灌蟋蟀,結果卻意外灌到一隻青蛙;旅程進入尾聲,進行社區及朴子溪巡禮。 也許整個過程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玩,不過途中總是有些驚喜,畢竟即將畢業,就好好珍惜這些點點滴滴吧!
本文於 2015-10-26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