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台北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95
經過了三個半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到達繁華的臺北市,那裡周圍大樓矗立、人聲鼎沸,與我熟悉的鄉村風格簡直是天壤之別啊! 一陣風吹來,我聞到了一股令人口水直流的香氣,連肚子也開始「咕嚕~」的大聲唱起了空城計。走近一看,才知道那香味是從一家麵線店傳出來的。雖然店面不大,但騎樓裡擠滿了人,還有人直接站在一旁就大快朵頤起來。等待的時間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終於品嘗到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麵線,熱騰騰的麵線,雖然使我滿頭大汗,卻也使我品嘗到幸福的滋味。因為那碗麵中,還加了一味─用心,店家對烹調麵線的堅持、百忙中不忘招呼客人的熱情,以及客人吃下之後滿足的表情,這些全都是這碗好吃麵線的秘密!我真沒想到在這個大都市裡,竟然也能吃到富有人情味的佳餚呢! 接著,我們來到白堊紀的恐龍特展場,一踏進入口處,便傳來恐龍的震撼吼叫聲,甚至還栩栩如生的擺動身體的某些部位。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雷龍,它伸長脖子,咕嚕嚕的大眼盯著每個人看,那佈滿皺摺的皮膚,加上龐大的身軀,不論遠看、近看,都彷彿是隻活生生的恐龍。走著走著,原以為即將擺脫這些恐怖的叫聲,沒想到一轉彎,一到兇狠的目光和一張猙獰的大臉出現在我眼前,依舊向我怒吼著。頓時,一堆幼稚的想法浮現腦海:該不會是恐龍們都復活了?冷靜下來後才發現,一切只是虛驚一場罷了。 這趟臺北之旅比往常更加充實,如臨其境的恐龍特展、美味指數破表的一碗麵線,都將我的暑假,點綴得更加華麗!
本文於 2015-10-24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