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鄉之美(話我家鄉國小學生組優選)

學校名稱: 澐水國小 作者: 鐘佩瑄(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愛環 人氣:859

家鄉之美

    古人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而我的家鄉可以說是仁智兼俱,因為她就位於凍仔頂山腳下,放眼望去都是蓊鬱起伏的山巒,沄水溪蜿蜒的穿過社區,清澈的溪水唱出潺潺的動人歌聲。這就是嘉義縣中埔鄉的沄水社區,這裡充滿了美景、美食和『美人』。
    中崙溫泉是嘉義縣市唯一一座天然溫泉,和關子嶺溫泉是相同的泉脈,泉質屬於碳酸氫鈉泉,是一座具有養顏美容功效的泥溫泉。因此,愛美的女生,不用出國,只要來到我的家鄉,冬天就可以享受熱呼呼的湯泉、原木湯屋的精油香氣和從透明屋頂上灑落的一道道冬陽;夏天可以遙望清翠的山巒和變幻莫測的白雲,呼吸著沁人心脾的芬多精,聽著大自然的蟲鳴鳥叫。在這裡泡湯,身心都徹底完全的放鬆了,是世界上最棒的享受。如果時間夠的話,你還可以順便到中崙林場走一走,漫步在蒼林翠木間,腳程快一點的人,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攀登到林場的最高點,在汗水淋漓下體會到登高望遠的暢快。
    肚子餓了嗎?別擔心,這裡有最道地的香草美食,老闆自己種的迷迭香、檸檬香茅草、甜菊﹒﹒﹒﹒﹒﹒,自己養的放山雞,都變成了一盤盤老闆的拿手好菜。其中「迷迭香烤雞腿飯」更是我百吃不厭的美食,烤得金黃的雞腿散發著迷迭香的香氣,一咬下去,整個嘴巴充滿了肉汁與蜂蜜的香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得盤底朝天。簡餐上的配菜都是這裡的有機蔬菜,山蘇炒小魚乾、涼拌過溝菜、蒜拌地瓜葉﹒﹒﹒﹒﹒﹒,都是既健康又美味的當季料理。飯後熱情的老闆還會送上一壺甜菊薄荷茶,讓大家提神醒腦、舒緩壓力。想吃點奇珍異果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豐山果園,園主蔡木象老爺爺從南洋引進的嘉寶果,吃起來不但酸甜多汁,而且營養價值很高;醃製的莎梨嚐起來清甜中帶有一點酸,據說是熱帶國家居民的減肥聖品呢!
   「小瑄,媽媽很忙,請我順便載你回家,上車吧!」隔壁的嬸嬸大聲喊。放學時,假如爸爸媽媽忙得沒有時間來載我,鄰居的阿姨、嬸嬸、叔叔都是好幫手,只要說一聲,他們都會義不容辭的擔任免費司機。大家就是這麼的熱心,都願意隨時伸出熱情的雙手幫助有困難的人,所以這是一個美好的社區,住著一群『美人』-美好的人。雖然這裡的山路彎彎曲曲的,沒有路標,但是不必怕迷路,因為這裡的人都是你的在地導航機,只要問一問,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條最快最舒適的道路到達目的地。
    來這裡走走吧!沿著台三線往曾文水庫的方向前進,當你看到道路兩旁的芒果樹,張開枝葉茂密的雙臂遮住天空,聞到清新宜人的空氣,聽到悠閒的談笑聲,感受到舒緩無壓力的氣氛時,你就已經到了沄水社區。好好享受這裡的美景、美食和『美人』,相信你會有一個快樂而難忘的假期。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