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陪伴餘生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林芷楹(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43

看完華山基金會製作的迷你動畫,我的心悸動不已,慚愧與不捨喚醒了冷漠的我。動畫中,機器人與獨居婆婆相偎相依的畫面,讓在場的觀眾熱淚盈眶……。

    因為父母離異,父親又早逝,從小由叔公、嬸婆扶養我長大。我早已習慣3C產品的陪伴,「偶像團體」是我的寄託,對於叔公、嬸婆的噓寒問暖總是視為理所當然,甚至視若無睹。

看著他們的臉龐逐漸削瘦,髮絲慢慢染上層層白雪,我突然領悟,機器人沒電了可以換電池,人沒了呼吸心跳卻無法再重來,生命如此短暫,我應該多陪伴愛我的人!

    透過影片,我看到獨居老人的無助與無奈,她們多年歲月的呵護,所換來的卻是機器人相伴,所幸機器人一點都不冰冷,它代替兒女們給予老人溫暖,最後甚至陪伴老人一起到了另一個世界。

我要把握當下,珍惜與叔公、嬸婆相處的時光,多陪伴、關心他們。我想跟他們說:「我的出生有你們呵護,你們的餘生有我照顧,我會陪你們變老!」我要把握當下,珍惜與叔公、嬸婆相處的時光,多陪伴、多關心,我的出生有你們呵護,你們的餘生有我照顧,「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本文於 2015-11-03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