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外教學真棒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鄧筱晴(六庚)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95
面對期待已久的濕地之旅,一早我就到學校,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來了,大家開心的聊著當天的行程。 一路上,我看到漂亮的風景和鳥兒,不時還會經過一大片樹林和湖面,真是美不勝收。到了鰲鼓溼地,我們參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一進到裡面,大家就目不轉睛,原來是地面上有利用光影投射而且會移動的招潮蟹和彈塗魚。經過導覽員的解說,我們才了解溼地的生物都有各自的習性、特徵和棲息地,舉凡:小水鴨、琵嘴鴨和黑面琵鷺等,都是令我印象深刻的鳥類。 中午到船仔頭教育農園野餐,那裏有盪鞦韆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也體驗「灌蟋蟀」的古早味遊戲,秘訣是得先找到隆起的土堆再加以灌水,我們找了許久都沒找到,要不然就是被前一批的同學捷足先登。附近的花生觀光工廠有著濃濃的麻油味,商店裡擺放大大小小的麻糬和不同口味的花生糖,讓我看了口水都快滴下來。最後,還參觀了社區的三合院、雜貨店和朴子溪的堤岸……。 這次的校外教學充實又有趣,讓我想要再一次的造訪呢!
本文於 2015-11-02 發表於「其他第20版」